Hello!各位朋友,歡迎來到本站,請先由上方連結進行瀏覽了解我們的系統,如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於線上諮詢
>>>>>>>>>立即加入!開展你的網賺事業吧!

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坊間流行的“在家工作系統”肉搏戰

[轉貼內容]最近,網路上到處可以看見所謂的在家工作系統,月薪六萬、十萬、十二萬、甚至一百萬都有,隨便說個數字天花亂墜都可以,反正你沒賺到就是你不夠努力而已,誇大不實的廣告術語不是沒見過,但我拿實際數字來說,以站長開一個像觸電網這種中型規模的電影網站而言,我每個月靠網站替我賺取的額外收入,最低點大概出現在98年也就是去年的3、4月間,當時發生金融大海嘯,各家企業廠商在網路上投放廣告的意願極低,估計當時我1個月靠觸電網"躺著賺"賺到的錢,大約是3000塊台幣而已,基本上還不夠付我網站經營的最低開銷,幸好
我後來力行一天只花100元政策撐過來了,現在我每個月靠網站“躺著賺”的收入,我設定目標是在兩萬元左右,這個目標幾乎都可以達成,不過這兩萬元並不是淨賺,還須扣掉我網站經營及開工作室的成本,所以我每個月的生活開銷必須設定在壹萬元以內,才不會入不敷出,以我愛看電影的人而言,我可以自由不花錢看遍所有大小電影,我認為能達成我的興趣需求,所以已經算是頗滿足了。

以上提外話,我想講的是,由於開網站的關係,任何能靠網站賺錢的玩意兒,我都會考慮嘗試看看,哪怕是賺十元、二十元,只要能夠積沙成塔,點石成金,我都不排除試看看的機會,所以我不時都會注意一下所謂在家上網工作系統的內容如何,但通常結果都令我頗失望,多半只是實體通路搬到網路上,就企圖說是網路在家工作系統而已,這完全是外行網路人才想得到的點子,以我在網路上打滾十多年(高中到現在)的“半專家”角度而言,根本是天馬行空不堪一擊,現在我就來為各位講解分析坊間常看到幾家有名的“在家工作系統”。

1.Work From Home (簡稱WFH):WFH是我最早看見的一家,而且廣告很多,顯見公司很多油水可撈,才會有錢廣告。這一家號稱每月讓你多賺3~6萬的公司,其實就是直銷公司賀寶芙的網路宣傳團隊而已,賀寶芙站長在當兵時,就有許多學長在賣,號稱喝了可以減肥,有沒有效我不清楚,因為我不需要,站長本人屬於瘦子一族,所以理所當然我對販賣賀寶芙健康茶的意願是完全沒有。直銷公司想到用網路技術來吸納更多的年輕族群加入,基本上手法是聰明而正確的,只是他不會是我選擇賺錢的方式,試想,你鋪了一堆貨物在網路上賣,由於人人賣的東西都一樣,加上網友們天生愛比價的性格,這種東西拿到網路上賣註定是賺不到什麼錢的,而且每名參與者都會是你的競爭者。

2.Vemma 維瑪網路創業家:Vemma這家公司同樣是由美國引進,打著這套“90天免費試用網路在家創業系統”在網路上迅速擴散,詳細情形還要你留下聯絡資料才會寄來,基本上對於這種奇怪不敢宣佈政策的公司,站長抱持比較懷疑的態度,你留下資料是否日後會遭遇不斷垃圾信攻擊很難說?相較於WFH所打的鋪天蓋地廣告戰,Vemma則是靠著眾多網友發起的游擊戰,在各大討論區、FB等不斷散佈千篇一律的垃圾文為主,真的很不怕引起網友公幹反彈,後來經過站長側面了解,Vemma這家公司其實是販售山竹果汁的直銷公司,由於進入時間較晚,我們可以把他歸類成是WFH的仿效品或改良版,以下就沒什麼好再繼續討論下去的空間了。

3.美商GDI全球ws在家工作系統 (簡稱GDI):GDI是終於有家能從網路來思維的網賺公司了,而不是實體通路搬到網路而已,他加入的規則是前7天試用免費,第8天起每月扣10美元取得經營權,他的獎金制度有點小複雜,而且與直銷公司的獎金制度大同小異,你必須發展你的下線,每人可以允許有5名下線,每名下線又可以再有5名下線,你一共可以領取你子代5層下線的錢,最多可領5+5平方+5立方+5四次方+5五次方 = 3905人,每人1美金的獎金,一共是3905美金,折合新台幣約12萬5千元,看似賺很大,但實則不好賺,越上層金字塔頂端賺越多,賺最多的應該是這家公司老闆,因為每名入會的人都必須先繳10美金給公司,而你必須要有一共10名下線時你才可以打平成本,這會不會賺?會賺,但我不欣賞這種幾何機率壓榨遊戲,以及踩著下線往上爬的制度,你獲得的獎金是你支出的1/10,9/10被公司賺走,我想這恐怕並不是一個聰明人願意嘗試的遊戲。

4.Revolutionary Matrix全球創業系統 (簡稱RM):這家基本上是GDI的改良版本,同樣每月10元美金加入,提供網頁宣傳介面功能更強,有輪轉廣告系統服務,會員間可彼此互助,向心力更強,也可以領六層獎金較GDI多一層,基本上各項評價都較GDI更好一點,成立也較新,2009成立,似乎比較有發展組織的空間,一定要比較的話,是比GDI值得投資,但也得小心注意公司財務狀況是否穩定,賺到了卻發不出獎金惡性倒閉你就欲哭無淚了。

5.I&A 在家創業系統:這還是賀寶芙,這家公司很幽默吧!

6.EZ Workshop 在家工作系統:賣健康食品!

7.eCosway科士威在家工作系統:直銷公司!

8.通路王IVIP在家工作系統:這家公司提供網站主引薦網友到指定商家消費機制,成功消費則網站主獲得固定比例抽成,比例通常不高,大多在5~20%間,抽成最高的一項產品叫做“生前契約”,基本上你有賣掉東西才有賺,沒賣東西當做白白幫產品打廣告,產品並無特殊性,難賣,在我家買跟在你家買是一樣的,加入平台設定費為3920元,第二年後每年平台續約只要1000元!但這還是“穩賠不賺”的生意,站長親身試用過這玩意,所幸沒有花到錢,所賺到的錢目前仍是零元,免強算是損益兩平,但對這系統的公信力我打一個大問號,事實上引薦制度在國外早行之有年,亞馬遜、Yesasia等網站販賣DVD拆得的紅利5%,早年更高,都比國內一些經營引薦制度網站來的有效率多了,是真正收得到錢的制度。

講了這麼多,難免還是有漏網之魚,不過相信都是些大同小異、換湯不換藥、沒啥創意的公司,聰明的您應該都會慎選這些玩意兒了吧,另外站長最痛恨的就是點廣告賺錢的公司,這種遊戲我在大學時就曾被“騙”過,點一點最後就放棄了,沒想到過了十年這種垃圾公司仍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,真的時間太多吃飽飯沒事作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再玩吧,點廣告賺錢一來是浪費生命代價又不高的工作,二來完全忽略了廣告在商業市場中的本質,廣告是讓你接受產品訊息而不是要你刻意點來賺錢的,廣告商如果知道他的廣告經費被網友圖利賺錢,不知會做何感想呢!這並不是劫富濟貧的俠盜傳奇。

最後,站長要講一套至今唯一令我感到興奮的一套網路生意 Infinity Downline (簡稱ID),也有人稱他為Infinity Downline在家工作系統,但這不知道是誰發明的,真是中“在家工作”的毒太深...我喜歡叫它作Infinity Downline財富計劃,規則很簡單,加入繳交會費25美金,進入障礙較高,但只要經由你的推薦找到一名會員加入,你立即領取25美金,也就是100% 的獎金,賺的獎金是我在亞馬遜賣一片DVD利潤的16倍,同樣賣一片25美金的DVD,我在亞馬遜獲得的收益是1.5美金,但在Infinity Downline 財富計劃中是25美金,相信他的高額獎金,不用我說網友自行可以比較出來,比起GDI要找10名下線才回本,他的速度也足足快了十倍,賺最多又速度最快,是網路世界的終極賺錢遊戲,相信是你選擇投資標的時的不二選擇,但它唯一的缺陷是這家公司完全沒有對會員收費,付費乃會員與會員間的私人交易,公司賺到的只是流量以及會員加值服務,所以相對而言他沒有什麼錢進行宣傳、廣告造勢活動,它在各地推廣的情形也像是各自為政、各據山頭了,目前這套制度在馬來西亞意外風行,成為全球使用率最高的國家。在美國這套制度推行的重點是只要你努力就可以獲得持續性的收入,但到了華人地區卻演變成了十週退休計畫,講的都沒有錯,因為一套聰明的制度你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完美,而且可以自由發揮創意,事實上這套制度還被紐約行銷人當作是最好行銷的一件商品在賣,只是站長比較不能認同所謂的十週退休計畫,顯然這是一個懶人養成的訓練班,一套聰明的制度不應該被懶的人來破壞,我比較能認同美國總公司官方說法,只要你持續推薦會員加入這套賺錢計畫,改善他們的生活,讓M型社會中那些失落的一群重新站起來,你就獲得持續100%的獎金收入,是白痴都懂的聰明生意,每個人都是這套賺錢工具的總代理,亦是總經銷,毛利100%,是真正網路世界才能進行的生意,做為二十一世紀的人類,沒有享受到這套制度設計下的福利就真的太可惜了,我只能說等了10年我終於等到了,在2012也許世界末日前我沒有白活吧! (撰文:放洋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