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各位朋友,歡迎來到本站,請先由上方連結進行瀏覽了解我們的系統,如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於線上諮詢
>>>>>>>>>立即加入!開展你的網賺事業吧!

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慘冠全國6城市 HK白領最苦

香港多年來被譽為「國際都會」,港「打工仔」一貫拼搏、辛勤的工作態度更首屈一指。內地網站《新華網》一項兩岸三地城市的「白領」辛苦程度排行榜中,香港被評為中國最辛苦白領城市的第一位。但有學者指出,「

廣 告
白領一族」長時間工作,或令他們缺乏空間思想,長遠會影響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,建議香港可仿效歐美、澳洲等,給予僱員更多假期。

 

 

《新華網》評選中港台三地「白領」最辛苦的大城市,結果香港高踞榜首,蘇州及深圳則排第二、三位,至於第四至第六位就依次為台北、廣州和上海。

 該網對香港「白領」所作的評語,形容港人「手停口停」的危機感歷久不衰,每人都有各自的投資觀念,他們除上班外,就是兼職和充電,又說開「OT」更成為港人的口頭禪,此外,港人亦不時因行業前景、公司裁員,或被挖角加薪而跳槽,只有公務員最少轉工。

 除工作以外,《新華網》的評語又指,香港的快餐店種類是全國最齊全,但由於打工仔工作繁重,他們多缺乏運動,令不少人患有眼病、腰病、胃病等。該網亦稱,香港街上都不難發現,有人在綠燈亮着時,就如「打衝鋒」般過馬路,認為香港被喻為「動感之都」,並非浪得虛名。

 其他城市方面,《新華網》形容第二位的蘇州,當地的「白領」雖工作忙,但每日都按時作息,電視更是當地打工仔的精神食糧;該網又指,廣州的「白領」少做運動,但很多人會以煲湯來「保健」,而上海的「白領」則很少上網、看電視,反而會多花多點時間閱讀報紙。

 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指出,近年香港社會提倡僱員要不斷增值,他們辛勤工作後又要進修,僱員在朝不保夕下,令僱員出現工作焦慮。他認為,僱員長時間工作,可能令他們沒空間思想,難尋找創新,或會影響本港的競爭力。他建議本港可仿效歐美、澳洲等地,給予僱員在生日、心情不佳時放假、甚至設男士侍產假,讓僱員有喘息機會,以能提高工作效率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